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产品暂停出厂 近期订单未受事故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南车证券事务代表郑胜昨日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透露,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合同的生产进度已经安排到明年三季度。公司近期订单不会受“723重大铁路事故”影响。

  郑胜透露,高铁上运营的CRH380型动车组需要6-8个月的订单准备期。

  他认为,未来铁路的刚性需求仍然是公司订单的保证。比如将要建成通车的哈大高铁线、京武高铁线,将在明年为公司带来大量的订单。

  日前,中国北车子公司长客股份生产的CRH380BL型号动车被铁道部要求暂停出厂。京沪高铁目前正在运行的96列动车组中,48列由中国北车提供,长客股份和唐车公司各生产24列;其余48列CRH380AL型动车组由中国南车提供。北车的380型动车组暂停出厂,可能会影响到京沪高铁的客车供应。

  郑胜表示,铁道部并未对380型动车组生产调整做出安排,但未来有可能会增加中国南车的生产任务。

  8月10日,京沪高铁G14次列车因设备故障延误51分钟,该动车组为中国南车生产的CRH380AL型动车组。对此,公司表示,动车组延误并非车辆问题,而是ATP信号系统问题,更换信号系统后正常运行。

  郑胜认为,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高铁建设具有转折性意义,是对之前高铁大跨越式发展的纠偏,是让前期过度超前的发展速度回归到正常速度。会议也明确了要坚定不移地发展高铁。他说,公司“十二五”规划不会调整。

  中国南车8月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01.27亿元,同比增长42.39%。其中动车组业务板块收入100.67亿元,同比增长101.88%,为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郑胜表示,即使未来高铁建设减速影响到公司动车组业务,但该业务只占公司总收入的25.09%,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而且,公司的新产业、机车、货车等业务板块目前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公司新的支撑板块。

  据透露,2010年,铁路货车需求满足率只有40%左右,缺口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