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星美广邀重组方 今日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星美(000892,前收盘价6.55元)是一个难以理喻的A股奇迹。作为一家主业陷入停顿、仅有7名员工的上市公司,其总市值却超过了20亿元,甚至在市场暴跌的“黑色星期一”中逆势涨停!与辉煌走势形成相比对比的是,公司在今日公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却“大倒苦水”,甚至公开征集新的重组方。

  暴跌中的“最牛ST股”

  在几天前全球股市暴跌的“黑色星期一”,*ST星美却成为A股市场最为璀璨的一颗明星。在上证指数暴跌近百点,近1200只个股跌幅超5%的背景下,*ST星美却逆势涨停。

  令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无法理解的是,在ST板块当中,基本面强于*ST星美的公司比比皆是。半年报显示,*ST星美今年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8.7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11.29万元,对应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0003元。照此推算,目前该公司的股价市盈率已经超过12000倍,位居两市第一。

  也正是因为*ST星美在周一市场大跌的背景下表现得过于出色,公司受到市场各方的强烈关注,甚至有业内人士戏称公司为 “暴跌中的最牛ST股”。就在各界猜测*ST星美周二如何表现之时,公司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自2011年6月23日起至8月8日期间的累计涨幅严重偏离大盘,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从8月9日起停牌核实。

  核查公告广邀重组方

  在几天的等待之后,*ST星美今日公布股票交易异常的核实公告,而公司股票也将从10:30起恢复交易。让人意外的是,这份公告的字里行间明显透露出上市公司对于前景的悲观,与股价的强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ST星美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问询,均没有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管理层、经营层及生产经营活动等基本面稳定,没有发生并预测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没有接待过任何机构投资者的调研,也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情形等情况。

  另外,*ST星美还表示,虽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股改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却因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 (重组方从事房地产开发)造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毫无实质性进展。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在将来一段时间通过以下途径与方法解决公司目前所遇到的困难与障碍:1、实际控制人向潜在收购方整体转让控股股东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从而完全退出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发生变更;2、欢迎具有优质资产、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重组,上海鑫以实业仍保留现有股份数。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ST星美现在的状况完全可以用 “命悬一线”来形容,如今年不能盈利,公司股票可能会由于连续3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司的“房企梦”也可能难以实现,在公告中广征重组方也是无奈之举。而另一位私募投资总监则表示,*ST星美这个 “壳”还是不错,唯一的也是最大一个缺点就是市值太大,重组成本太高。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ST星美
  • 广邀
  • 重组方
  • 今日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