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价破1800美元 连日上涨已“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近期金价几乎是“一日一新高”,不断刷新纪录,国际金价于8月11日涨至1813.2美元/盎司,创出新高。

  与此同时,国内金价也走到了历史最高点,昨日虽有回调,但仍在高位震荡运行,部分黄金投资人士认为,“金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黄金已“见顶”。

  各国政府加入抢金大潮

  金价7年间翻了两番,整整连续经历了十年多的大牛市,黄金是否将遭遇“拐点”?黄金分析师刘志江表示,上周,至少有两家央行加入了“抢购”黄金的行列,包括韩国和泰国,这些消息无疑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更大动力,并进一步巩固了黄金作为投资者保值首选的地位。黄金无论是作为避险工具还是因为通胀因素影响,最终都将持续良好的长期上涨趋势。

  金价究竟会涨多高?

  金价以罕见的强势延续上行,自1478美元反弹至今,已单边上行近280美元,黄金价格年内已经累计上涨21%。近日,高盛集团也将黄金6个月和1年的目标价分别调高至每盎司1730美元和1860美元,预计黄金能涨到2012年。有分析师甚至预测,金价在未来几周内就能站上2000美元大关。

  黄金究竟有没有泡沫?武汉一家黄金投资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新开户投资黄金的人群不断增多,不少投资者还是老股民,该投资机构认为,大量资金冲入金市,可能会进一步抬高金价。而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也是金价即将“见顶”的征兆。

  面对黄金的疯狂上涨,某股份制银行黄金理财师刘涛也认为,黄金价格目前已经很高了,不适合再追涨投资,刘涛说:“大涨之后必有大跌,极端上涨之后很可能迎来暴跌行情,今年五月份白银的走势就是这样。”投机大师索罗斯还曾称黄金是“终极资产泡沫”。刘涛提醒,应警惕黄金短期暴跌的可能,投资黄金要慎重。

  金价未来涨幅已透支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山恩指出,目前黄金市场已经到达了新的历史高点,又面临非常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可以说黄金市场是机会与风险并存,对投资者而言,高位“炒金”,冷静很重要。

  业内专家蒋舒说,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尽管金价近期的快速攀升令投资者产生更高预期,但市场恐慌情绪可能迅速消失,短期来看,市场对美国此次评级下调的反应过度,已经透支了金价未来一段时间的涨幅。一旦恐慌情绪平复,投机资金从金市的撤退步伐将非常迅速,金价可能应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