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中国贸易顺差七月意外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北京8月10日电】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7月份中国出口上涨两成,贸易顺差扩大到314.8亿美元。

  海关总署在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0.4%,达到1751.3亿美元——月度出口规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进口增长22.9%,贸易顺差也超过6月份的222.7亿美元。

  7月份的贸易顺差还超过了道琼斯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预测的260亿美元。

  汇丰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鉴于政府努力控制经济过热和海外需求疲软,7月份中国的制造业活动出现年内首度收缩。尽管如此,出口增长依然强劲。

  但一些专家表示,欧美等国的消费者信心不足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伤及中国出口。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驻北京分析师阿利斯泰尔桑顿说,7月份的出口反弹在一定程度上和季节因素有关。

  贸易顺差扩大预计将对人民币升值产生进一步的压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0日报道】受出口增长加速提振,中国7月份贸易顺差大幅扩大。然而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未来中国的贸易活动可能也将放缓。

  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贸易顺差创2009年1月以来最高月度水平。7月份出口表现意外强劲,同比增长20.4%.高于6月份17.9%的增幅,也高于预期17.5%的增幅。

  但分析师警告称,出口强劲增长的势头可能难以持续。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策略师布莱恩杰克逊称,由于欧美经济问题,今年下半年中国可能面临外部需求下降的风险。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经济师彭程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出口的同比增速将放缓至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