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乱象加剧市场动荡 金属价格将继续剧烈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金属市场的上空可谓乌云密布。继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在最后一刻得到平息后,令人失望的全球制造业及非制造业指数又挫伤了市场人气;而在投资者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时候,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再度打击金属市场;近日法国英国主权债务评级也将被下调的市场传闻又令恐慌情绪急剧上升。全球金融市场连日喷涌,包括金属市场在内的大宗商品都大幅下滑,金属价格一度跌停。

  与此同时,一些利多消息也悄然而至。美联储例行议息会议发表的声明指出,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异常低利率,这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

  全球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与信用评级角逐的博弈。对于被视为全球最安全投资之一的美国国债来说,此次被下调评级,对市场的打击着实不小,但美国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后,市场对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所采取的措施又充满期待。从本周二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告来看,美联储承诺将在2013年中期前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并倾向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虽然美联储并没有提及推出Q E 3,但暗示了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前景,投资者不安的心也稍许平静下来。全球流动性的充裕将为金属市场带来进一步支撑。

  近期金属市场频遭空袭大幅下跌,投资者的神经已极为脆弱。不过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令投资者重燃信心,而欧债危机的逐步缓解同样激励着投资者。在利空及利多不断对市场施加影响的情况下,金属市场料将继续呈现剧烈动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