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环保板块股票 受益政策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一系列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出台,为节能环保产业提供了发展良机,也为资本市场相关板块股票提供了上行动力。

  7月19日召开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专家认为,考核机制的完善,将大大提高地方政府对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积极性。

  节能环保产业已被列为我国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分析人士认为,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3万亿元,占GDP的8%左右。目前,沪深股市已有逾60家节能环保产业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