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轮溢价-4.37% 长虹CWB1昨谢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最后一天的鏖战之后,两市间最后一只权证的“末日轮”终于谢幕。长虹CWB1(580027)的价格也永远地定格在了0.863元,23.32%振幅、42.2亿元的成交额、以及近3天每日超过800%的换手率成了投资者最后的回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3.4元),全天大部分时间的波澜不惊,最终被尾盘的突然表现所打破,这也最终使得长虹CWB1的溢价率最终达到了-4.37%。

  “跟我之前预计的差不多,权证价格稳在这个位置了”,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某跟踪长虹权证的分析师沟通中了解,由于盘中行权成本已经与正股价格相仿,所以权证价格的涨跌自然也就不会太过刺激,如今手中还持有权证的投资者们需要关注的就只剩下正股的表现了。

  “连续3天每日换手超800%,估计绝大部分权证持有人的成本也就在1元钱左右了,不过这已无所谓了”,上述分析师表示,在行权期间,其实只要正股价格大于2.79元的话,理论上就都可以选择行权,毕竟还能够从股票市场中捞回些现金,即便是亏,也能够使自己少亏一点。

  该分析师称,昨日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收盘前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3.40元)股价被神秘资金拉起,从14时33分的3.33元被拉升至收盘时的3.40元,涨幅达2.1%。而这明显是希望行权成功的资金所为,目的是形成相对较大的负溢价率以刺激权证持有人将权证换成股票。根据溢价率公式:(行权价+权证价格/行权比例-正股价)/正股价,最终得出长虹权证溢价率为-4.37%。

  “这个结果还算预期之内,负溢价率也就意味着权证持有者更愿意选择行权,在大盘如此背景下,四川长虹也算相对满意了吧”,该分析师说。根据规定,从今日(8月12日)起,长虹CWB1就进入了行权期,持有人可进行申报,而在申报日的第二个交易日,行权所得的股票就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抛售。以昨日收盘价来看,行权所得的股票每股的套利空间有0.61元,所以下周一四川长虹将会首度面临行权后的抛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