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是否行权与权证价格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有言论说长虹权证面临投资机会,因为长虹公司希望权证顺利行权,故权证价格需要上涨。本栏以为,这一命题严重错误,长虹权证能否顺利行权,主要看长虹股票价格是否高于长虹权证行权价格,而与长虹权证交易价格无关。在此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想明白其中的关系,不要误打误撞亏了大钱。

  现在有一个假说,那就是如果长虹权证不出现上涨,长虹权证将有行权失败的风险,长虹公司将无法得到一大笔募集资金。并且有投资者据此认为长虹权证价格必将出现末日轮炒作,这种想法非常危险。

  老股民都知道,权证不比股票,股票如果看错了做错了,只要狠狠心,赔个20%也能割肉出来。但权证一旦判断失误,再赶上临近摘牌,那时候权证的交易价格可能都达不到理论价格。以长虹权证为例,目前理论价格1.496元,计算公式为:用长虹股票当前股价3.59元减去行权价格2.79元,得到0.8元,然后用这个0.8元乘以行权比例1.87,得出1.496元这个结果。也就是说,如果长虹股价不再波动,到时每一份长虹权证将能够产生1.496元的行权收益,但现在长虹权证交易价格为2.514元,说明投资者预期长虹股票未来仍有上涨的潜力,故愿意溢价购买。但是这种溢价却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脆弱,当行权期来临,这个溢价将变为零,长虹权证不管交易价格如何,投资者要么通过行权获得其理论价值,要么放弃行权一无所获。

  只要投资者能够正常履行交易,那么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将尚有行权价值的权证放为废纸,也就是说,只要行权这一过程有利可图,那么投资者就会选择行权,这与权证投资的盈亏无关。

  做个简单的假设,假如长虹股票在行权前表现弱势,股价由目前的3.59元跌至3元,长虹权证也相应由2.514元跌至0.5元,那么这会不会影响到长虹权证的行权?应该说依然没有影响,只要长虹股价仍然高于行权价格,那么就能够实现行权,任何人都无须担心,如果长虹股价跌至2.5元,那么权证炒得天花乱坠,涨至10元,最终仍然不会有人行权,只不过权证历史上又多了一个强烈的投机炒作而已。

  也就是说,从目前的股价结构来说,不管长虹权证走势如何,长虹权证的行权应没有什么悬念,大面积的行权势在必行,故长虹权证不会出现行权行情。其未来或有的上涨契机主要有两点:一是长虹股价大幅上涨;二是长虹权证主力难以出逃,被迫发动末日轮投机炒作行情。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冒着极大的风险,去博取莫须有的机会,其实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