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艰难市况下的对冲基金赢家和输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虽然当前市况艰难,但仍有一些投资者赚到了钱,有些甚至赚到了大钱。

  据投资者称,雷-达里欧(Ray Dalio)麾下布里奇沃特投资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的旗舰对冲基金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赚了超过35亿美元,意味着这家管理着710亿美元资金的基金在短短时间里就实现了大约5%的增幅。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基金已经增长了20%以上,是业内表现最佳的基金之一。这家基金取得增长的部分原因是避险投资大增,如黄金、美国国债和瑞士法郎等,而布里奇沃特在避险投资领域持有庞大的部位。

  其他一些大型对冲基金也正试图参与到全球市场和经济趋势中,如布鲁斯-考夫纳(Bruce Kovner)麾下的Caxton Associates LP和艾伦-霍华德(Alan Howard)麾下的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LLP等,这些公司也正在赚钱。而与此同时,8月份迄今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下跌了近12%。

  相反的,曾在2007年和2008年抵押贷款危机中赚到数十亿美元的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则站错了方向。本月,保尔森所持部位的价值已经下跌了15亿美元以上,他麾下最大基金今年迄今为止已缩水31%,这表明即使是那些久经世故的投资者也对当前市况感到困惑。不过,保尔森持有大量的黄金部位,其价值正在上涨。

  达里欧早已指出,全球个人消费者和公司都在“去杠杆化”,也就是逐步削减债务,这是一个痛苦的进程,将对经济增长形成限制。虽然他并未完全将布里奇沃特转向保守的部位,但他所持有的大量黄金和美国国债则帮助其赚到了钱。

  布里奇沃特的交易活动主要集中在所谓的“相对价值投资”领域,也就是押注于特定市场和投资将会走强,而其他市场和投资则将走软。就近日而言,这一战略起到了帮助作用。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布里奇沃特的投资团队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感到特别担心,并押注于欧元区经济表现将不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

  一名投资者称,布里奇沃特一直都持有各种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这种投资在今年早些时候上涨,但最近有所下跌。不过,该公司对于日元等正在升值的货币以及德国国债的押注则给其带来了利润。

  虽然股市在上周四和本周一遭遇卖盘,但8月份截至周二为止,Caxton旗下管理着大约70亿美元资金的旗舰基金仍增长了2.6%左右。有消息人士透露,8月份截至周一为止,管理着250亿美元资金的宏观基金Brevan Howard Master Fund增长了大约3%,今年截至8月1日为止则增长了7%以上。

  在最好的投资表现中,有一些来自于那些预见到市场问题的投资者。管理着大约10亿美元资金的Conquest Capital Group LLC旗下旗舰基金本月增长了10%左右,主要由于持有多只股票的空头,今年迄今增长大约4%。管理着2000万美元资金的小型对冲基金Nariman Point仅在本月就实现了大约15%的增长,原因是该基金持有公司债和特定亚洲债券的看跌部位。

  与此相比,有消息人士称保尔森麾下Advantage Plus基金今年截至上周五为止缩水了31%,原因是该基金持有大量的花旗集团(C)和美国银行(BAC)股票。本月迄今,该基金跳水11%以上。消息人士还称,保尔森麾下的另一只基金Advantage今年截至上周五为止也缩水了21.5%左右。不过,黄金价格正在大幅上涨,从而提高了保尔森管理下的另一只对冲基金的回报率,该基金持有黄金衍生品和矿业类股。(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