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路资金或入市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欧美股市出现连续重挫,A股市场却一枝独秀,几乎成为近日全球市场最为抢眼的一道风景。究其原委,坊间传闻三路机构资金入市抄底,成为主要的做多力量。

  首先,百亿元社保基金入市护盘。就在市场大跌之际,有报道明确指出,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开始入市抄底,具体日期是在8月9日开盘后不久进场,有券商账户买入量估计在50亿元上下,再加上还有其他账户,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元。就此,晨报记者先后向京、沪、深等地多家具备管理社保资金资格的基金公司求证,其均以有商业协议为由,正面避开了这个话题。

  其次,公募基金趁低加仓。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对此直言不讳,股市跌得这么多,肯定要加仓的,而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则强调,准确的说法是借机调仓,整体仓位上涨很正常。此外,农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张惟认为,虽然外围经济对A股走势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投资者更应看到,外围经济适度放缓也有利于降低国内的通胀预期。随着通胀预期的降低,国内政策拐点也可能被触发,经济见底信号将更加明显,而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将在“通胀缓降、经济缓升”的背景下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

  最后,保险资金也在借道入市。作为市场里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保险资金波段操作非常明显,其“快进快出”的特点非常突出。昨日,沪上一基金人士证实,近期保险资金入市规模不小,但具体数量则很难做出统计,毕竟其入市渠道相对较多。

  但是,对于机构资金入市抄底,多位基金经理也有不同看法,认为A股前期跌幅过度、目前出现修正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