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重新打起新兴产业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随着新兴产业板块的崛起,新基金也打出了“新兴产业”的招牌。日前,受海外股市重挫拖累,A股基金近期震荡调整幅度较大,但就在前期重挫过后,A股市场迅速企稳反弹,昨日收盘甚至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新兴产业板块表现突出,而这也成为近期新基金关注的重点。

  以正在发行的华安深证300基金为例,该基金重点覆盖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或有利好事件刺激的个股,而随着国家对于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板,无疑是投资焦点。华安基金进一步指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一波反弹之后,市场整体上将继续区间震荡的格局,关注与配置战略性新兴板块和优质中小盘股票。

  同样,将于8月16日开始发行的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将重点投资受益于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成长性突出且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其中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和持续成长性的上市公司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孔学兵表示,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公司将迎来巨大的成长机遇。

  此外,农银汇理旗下的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正在发行,其采用多个相关性较低的数量化投资策略,并有机结合由长期投资经验形成的定性投资策略,其拟任基金经理为农银汇理投资副总监张惟先生,他具有长达9年的基金从业经历。

  而来自国泰基金的消息显示,其国泰事件驱动基金进入最后募集阶段(8月15日结束募集)。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就是以“事件驱动”为核心,主要将事件性因素作为投资决策的着眼点,并自上而下贯穿三个层次: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重点把握由“变化”带来的“机会”,其中决定行业选择的“事件驱动”中,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正是重中之重。

  “美国的经验表明,去杠杆与重塑制造业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广发制造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巍日前表示,“转型的方向无非是扩大内需、制造业升级以及新兴产业,实际上不管是制造业升级还是新兴产业也好,在未来整个国民经济当中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