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势上涨 反弹空间将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跳空低开,之后震荡走高,最终收出中阳线,是否中期底部已经探明?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2590点附近或遇抛压

  湘财证券祁大鹏:上证指数继续宽幅震荡,成交量在指数短线上涨或下跌时不能持续放大或缩小,这意味着大盘会在目前点位附近继续震荡。按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经过短线反弹还会向下确认支撑,不排除指数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如果这样,大盘构筑阶段性箱体的第二个低点就正式出现。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在2590点一线有一定的压力,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寻机降低仓位。

  难有持续反弹动力

  广发证券:因市场传闻社保基金投百亿入场,市场憧憬护盘资金能够带来大盘的企稳,但社保基金的目标是保值增值而无护盘义务,指望社保基金救市实属不智。机构投资者在权重板块严重超跌之时加大配置比例,虽然能起到短线企稳作用,但对股指中期走势难有大的影响。近期周边市场剧烈动荡,国内通胀压力并未缓解,媒体关于房价拐点的报道日益增多,在此背景下,股指难有持续性的反弹动力。

  围绕2550点窄幅震荡

  中原证券:周四市场先抑后扬、低开高走,两市股指绝地反弹。虽然近期股指短期跌幅较大,但管理层近日暖风频吹,投资者对于今后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微调的预期开始有所提升。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逐步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长期投资的价值正在日益临近。经过近期的大幅震荡之后,预计未来上证综指围绕2550点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后市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