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只重仓股揭秘社保底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欧美股市暴跌,但A股市场在昨日却上演了一部低开高走的好戏,33只股票的火爆涨停也让投资者暂时忘却身处弱市行情中。而昨日在市场间流传的有关社保基金携百亿资金进场抄底的消息也因此更为甚嚣尘上,那么社保基金真的进场了吗?

  社保基金真的进场了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说道,“目前市场具备社保基金历次抄底的四大特征:投资者高度恐慌、市场整体估值已是历史低点、个股连续大跌、大批的蓝筹股连创新低,再从盘面观察,社保基金进场的可能性非常大,只不过具体规模难以估算。”

  “从新闻线索的来源看,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了这条信息,按道理讲,这应该属于泄密行为。”上海某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但是反过来想想,谁又会去追究呢,市场现在缺的是什么?那就是信心,社保抄底对于A股市场信心的提振超过了一百亿的功效,不过也不排除一些公募基金参与其中自救。

  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向记者表示,如果社保进场抄底也是市场行为,目前建仓确实不贵。

  20只重仓股揭秘社保底仓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与其猜测社保基金是不是抄底,倒不如关注二季度社保持股,价值投资的秉性决定了国家队的选股思路在长期以往较为一致。”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已有79只股票显露社保的身影。进一步统计发现,一季度已经持有的基础上,社保基金二季度再次加仓了10只股票, 它们分别是,华意压缩、新宙邦、中航精机、汉威电子、黄河旋风、梦洁家纺、通鼎光电、百联股份、阳泉煤业、中国船舶。

  记者还注意到,社保在二季度总计首次新进了26只股票,从所属板块上看,中小板中有12家,沪市主板也有7家,创业板中也有翰宇药业、汉得信息、晨光生物3家。另外,从这些股票所属行业上划分,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电子信息设备占据了多数,其中万科A与招商地产是在二季度首次被社保相中。

  值得一说的是,也有不少股票被两只社保基金组合同时持有,如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与六零四组合均在二季度首次买入了兰花科创1100多万股,分别位居第五和第七大流通股东。为了便于查阅,《大众证券报》从社保二季度新进与增仓两大股票池中,筛选出持股比例最为靠前的20只股票(见附表)。

  记者 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