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企被指花60余万买茅台 回应称用于长期收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温州各大论坛上都出现了这样一则消息: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花了60多万,派人到贵州购买茅台酒用以招待客人。

  网友纷纷指责:作为一家国企这样的做派太奢侈了,这是国有资产的流失。“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被收的钱,原来竟被国企领导拿去买茅台酒了。”

  此事究竟是真是假?昨天,该公司有关人士向当地媒体回应此事:去年公司确实花钱买进过茅台,用于长期收藏。

  网友爆料:国企花60多万买进茅台

  网友在这则爆料帖中称,2010年底,甬台温高速公路公司派人到贵州购买了50多万元的茅台酒。今年6月,在这批茅台尚有库存的情况下,又购买茅台酒6瓶价值10多万元。

  此事被曝后,网友一片哗然。其中有自称是公司内部员工的网友说:“公司里一般员工不仅工作辛苦,收入也低,可公司领导竟然花60多万买酒!”

  公司回应:去年确实花钱买了茅台

  记者就此事多次打电话给甬台温高速公路公司的相关领导,可对方都表示自己在外面出差,不愿多谈。

  公司一位潘姓老总则告诉记者,已经和上级部门汇报过了,上级部门会来调查的,他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昨天晚间,公司的有关人士终于向当地媒体回应此事:去年确实花钱买了茅台。

  该人士称:由于茅台不好买,经公司领导研究同意后,去年公司办公室确实购买了一批酒,作为长期收藏使用。到目前为止这批酒绝大部分存放在公司库房里。

  至于买这批茅台究竟花了多少钱,该人士没有透露。

  该人士还表示,网友说的今年6月购买的6瓶共10多万元的茅台酒,之前已经退购了。

  对于为什么花这么多钱购买茅台酒、购买茅台酒的费用出自哪里等问题,该公司也没有回应。

  相关新闻

  网友质疑:有钱买茅台却没钱建避险车道

  公司回应:设不设避险车道,要看专业评估的结果

  此事曝光后,一位网友气愤地质疑:公司宁可花钱买茅台酒,也不肯在“华东第一坡”修一条避险车道。

  “华东第一坡”是指甬台温高速浙闽交界处的一段下坡路段,于2003年12月31日通车,因其地势险要,被称为“华东第一坡”。

  据交警部门统计,“华东第一坡”开通至今,其下坡路段已发生414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3人,明显高于浙江省高速公路事故的平均数。

  对于网友质疑的这个问题,甬台温高速公路公司回应道:到底设不设避险车道,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要看专业评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