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57款理财产品到期 三款未达预期中行独占两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557款。其中,保证收益型39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238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926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23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进取ZY JQ 10006A产品”和“中银进取ZY JQ 10006B产品”为两款同结构不同币种产品,分别为人民币款和美元款,二者到期均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产品发行于2010年7月7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7月20日,产品期限为1年。产品的挂钩对象为四只 港 股 : 工 商 银 行(1 3 9 8 .HK )、 中 信 银 行(998 .H K )、中国国航(753 .H K )和中国联通(762 .H K )。产品设定了一个观察区间,即挂钩股票的期初价格的50%至140%,其中期初价格为2010年7月19日的股票收盘价。在产品投资期限内,若四只挂钩股票的任意一天收盘价均在观察区间内,则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人民币款和美元款均为5.50%);若有一只股票的任意一天收盘价突破观察区间,则产品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人民币款为0.36%,美元款为0.10%)。实际情况来看,中国联通期初价格为10.22港币,而该股在投资期内价格上涨并突破观察区间上限,2011年5月30日收盘价达到顶峰且超过期初价格69 .08%,因此这两款产品到期仅能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

  邮政储蓄银行的“天富人民币理财计划3号第二期”发行于2009年6月25日,投资起始日为2009年7月16日,产品投资期为2年。产品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工具和权益类投资工具,具体包括国债、金融债等各类型债券;股票、封闭式基金、ET F基金、LO F基金、新股(债)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及银行存款、现金及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固定收益类工具投资总额不低于理财资金的70%,权益类工具投资成本总额不高于理财资金的30%。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40%至8.20%,而产品到期收益率为2.24%。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外,还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

  “华夏理财增盈增强型1097号理财产品62天”和“华夏理财增盈增强型1107号理财产品28天”均为组合投资类产品,产品投资对象包括信贷资产、信托贷款以及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二者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70%和3.60%,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7484%和3.6484%。

  7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4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50款,澳元有4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股权投资类、票据资产类以及组合投资类。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黄金投资2号理财产品(G 02)”于2010年11月26日开始投资,投资对象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挂牌交易品种,产品于2011年7月15日提前终止,到期年化收益率为15 .3772%。渣打银行的“市场联动系列MA L I11152E”挂钩于中国神华股票,产品运行了1个月时间后,于2011年7月16日到期,到期收益率为10 .00%。另外,有27款半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到期收益率达6 .00%及以上,其中北京银行的“心喜系列2011336号:人民币14天SH IB O R挂钩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接近8%。

  而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来自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交行有3款半年期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到期收益率达到6.30%或6.05%。而招行的一款32天 期 债 券 与 货 币 市 场 类 产 品 到 期 收 益 率 达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