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降雨缓解美国大平原旱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农业气象学家称,本周美国部分干旱的大平原出现的降雨将缓解作物前景和牧场旱情,将缓和玉米和大豆作物的压力。

  综合媒体8月11日消息,一农业气象学家周四称,本周美国部分干旱的大平原出现的降雨将缓解作物前景和牧场旱情,同时良好的天气已进入中西部,将缓和玉米和大豆作物的压力。

  全球气象公司(World Weather Inc)的气象学家Andy Karst称:“我们预计未来几日在中西部最干旱的地区将迎来更多降雨,堪萨斯州西南部、俄克拉荷马州西北部至德克萨斯州潘汉德尔(Texas Panhandle)北部今早正在下雨。”

  Karst称,从堪萨斯州到伊利诺斯州中部,至印第安纳州,降雨量预计为0.50-1.00英寸,局部雨量较大。

  大平原干旱地区的部分地区降雨量亦料为0.50-1.00英寸,局部雨量较大,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偏远地区。

  不过仍需要更多降雨。

  “降雨将带来帮助,但在播种小麦之前,需要更多降雨,”Karst称。

  他称,下周中西部地区气温料在70-80华氏度以上,到下周后期料出现又一轮较热的天气,气温在90-100华氏度。

  Karst称:“我们必须要观察下周后期的天气模式,预计较为干燥温暖,若这种模式持续,将对作物构成问题。”

  7月份炎热的天气令玉米和大豆作物承压。玉米产量预估被下调,因在高达100华氏度的极端酷热时期,作物正在繁殖或授粉。

  天气转为凉爽潮湿将令玉米作物生长状况稳定,并有利于最终的灌浆生长阶段。大豆作物正处于结荚阶段,天气条件转好将特别有助于大豆作物生长。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公布,美国玉米吐丝率为93%,大豆结荚率为51%。

  USDA亦称,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60%,低于前一周的62%,且低于去年同期的71%。

  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1%,之前一周为60%,去年同期为66%。

  Telvent DTN天气公司周四称,中西部正在灌浆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天气条件改善,因在7月份产生炎热天气并导致干旱的强高压脊消退,气温转为凉爽,且降雨更频繁。

  Telvent亦指出,未来5日,大平原中部和南部地区的一些阵雨将在2012年美国硬红冬小麦作物播种之前为苗床的准备工作提供帮助。

  然而,Telvent称,下周稍后大平原地区可能恢复炎热干燥天气。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