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欧盟玉米作物有望丰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欧盟今夏玉米作物有望丰收,受益于夏季降雨。

  综合媒体8月11日消息,分析师周四称,欧盟今夏玉米作物有望丰收,暗示动物饲料以及加工早餐类的原材料供应充足。

  法国谷物分析机构战略谷物(Strategie Grains)周四预估欧盟2011年将收获6070万吨玉米,较2010年增长10.3%。这亦高于战略谷物在7月时预估的6020万吨。

  不断的夏季降雨虽阻碍了小麦收割,但却帮助了玉米作物自春季干旱中恢复。春季干旱原本威胁会降低玉米单产。

  战略谷物称:“若在玉米生长周期的最后几周,天气条件持续理想,我们预计玉米产量仍有额外增加的可能。”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玉米生产国,该国玉米作物持续显示出良好的单产潜能,此前在上个月出现的降雨有利于春季干旱后的作物生长。

  “对玉米而言,一切进展良好,存在良好至极好的单产潜能,”谷物技术学院Arvalis的Jean-Paul Bordes称,“降雨对作物有利,作物总体上超前于正常的生长周期。”

  战略谷物周四亦将法国玉米产量预估由7月的1363万吨上调至1399万吨,去年产量为1380万吨。法国农业部本月预估产量为1330万吨。

  战略谷物称:“玉米的单产潜能很高,不禁让人想起2007年极好的收成。”

  意大利

  农户及交易商称,欧盟第二大玉米生产国意大利的玉米产量预期增加,由于种植面积扩大,但随着意大利北部地区收割的开始,玉米质量仍是一个关键问题。  

  一意大利经纪商称:“最初的全国玉米样品将在8月末和9月初运抵市场。人们预期数量良好,因此价格会下滑。但谈论质量还为时尚早。”

  农业部预估,玉米种植面积自2010年的大约927,000公顷扩大至逾100万公顷。

  意大利交易商称,今年玉米产量庞大的预期已给意大利饲料小麦价格带来下档压力。官方产量数据预期在8月底或9月初公布。

  德国

  在欧盟第三大玉米生产国德国,过去几周不断的降雨将有助于促进玉米作物生长。

  一分析师称:“德国的整体状况良好,今年将获得巨大的产量的乐观情绪正上升。收割可能在9月底开始。”

  德国农业合作联盟当前预估产量为424万吨,同比持平,因种植面积持稳在466,000公顷。但该联盟称,在近期降雨过后,正考虑对预估进行调整。

  德国农户亦生产大量的玉米用于沼气生产及农场饲料,这不包括在上述产量统计中。德国玉米协会预估2011年农场使用的玉米种植面积在198万公顷,高于去年的182万公顷。

  西班牙

  在欧盟第四大玉米生产国西班牙,农户预期今夏将收获340-350万吨玉米,同比增长4%-6%。

  西班牙玉米种植面积扩大15%,因农户寻求利用上涨的价格。

  西班牙玉米收割或将从本月稍后在南部地区开始,但北部谷物种植带通常到10月才会开始收割。即便到那时,许多农户到新年以前也不会收割,旨在令其自然干燥,而不是放入干燥剂。

  即使产量符合预估,西班牙未来12个月仍将需要进口至少700万吨谷物,已满足该欧洲最大生猪饲养行业的需求。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