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基金31%股权花落三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中信证券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一事终于有所进展。中信证券(600030)昨晚公告称,公司转让华夏基金31%股权完成挂牌,分别被三家企业受让,受让价合计为51.44亿元。

  中信证券公告称,8月11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结果通知书,31%股权已完成挂牌,主要内容如下: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17.6亿元受让华夏基金11%股权;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分别以16亿元和17.84亿元各受让华夏基金10%股权。

  7月4日上午,华夏基金的51%股权在北金所挂牌出让。据挂牌公告,上述股权切割为五份,一份为11%,其余四分均为10%。挂牌价总计81.6亿元,其中11%的股权作价17.6亿元,10%的股权每份作价16亿元。从昨晚中信证券发布的公告上看,只有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的受让价格17.84亿元比挂牌价16亿元高,其余两家均以挂牌价出让。剩余20%股权最终受让方,中信证券并未公告。

  有意思的是,7月29日是华夏基金51%股权挂牌交易的首个转让到期日,但在到期日之前其中的两份10%股权已提前被摘牌。有业内人士分析,暂停的两份股权均为10%的份额,接盘方有可能是苏宁电器等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