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又创新高 投资金条别忘比比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且股票市场近期大幅震荡下跌,许多投资者把目光瞄向了黄金。

  本周三晚,国际金价加速攀升,首次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大关。国内的金价也随着水涨船高,投资金条的价格已经突破了380元每克。

  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商家的投资金条售价各不相同,回购价也存在差异。仔细算下来,价格高的和价格低的,每克能差10多元。

  “现在国外也在抢黄金”

  对于这阵子的黄金价格,在银行工作的王小姐说:“我们自己看看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在银行工作了5年,头一次看到金价像股票一样非常迅速地上涨。一直以来,黄金都是缓慢、平稳上涨的。”

  尽管如此,投资者对于投资黄金还是热情不减。“几乎每天都有人来咨询实物黄金的投资。这个星期一,有位姑娘来问投资黄金的价格,一听要375元一克,她犹豫了,说考虑两天再过来看看形势。结果周三晚上国际金价破了每盎司1800美元,投资金条基本上都超过380元每克了。如果(她是)很诚心要买,估计后悔了。”

  王小姐告诉记者,美国下调信用评级,欧债危机,股市受挫等等原因,都让投资者对黄金有一种渴求。“有个顾客来买投资金条,说是国外的朋友打电话和他说的,现在国外也在抢黄金,让他赶紧买点。”

  记者跑了几家银行,了解投资金条销售情况。凤起路中河北路口的中国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只有银条,金条已经售完。招商银行传来的消息是,他们的投资金条是一期一期推的,这期早就卖完了,下一期要等到9月份了。

  中国黄金浙江旗舰店的黄金分析师冯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投资金条卖得非常好,已经卖断货了,如果消费者想购买要先预订。买的人很多,虽然特别大单子的还不是太多,但一买就是10公斤的人也还是有的,那也差不多接近300多万元了。”冯经理还表示,他个人现在是鼓励投资者购买投资金条的,因为从长远角度看,黄金价格肯定还会涨。

  售价、回购价各家都不同

  因为周三晚国际金价突破了1800美元每盎司,杭州投资金条的价格也有了较大提升,基本都破了380元每克。记者了解到,各销售网点的金价有各自独立性,有的是一日一价,有的是24小时随国际金价实时变动。有的在每克382元,有的则在385元。

  除了售价有异,回购价也各不相同,而且大部分银行和商家都只回购自己销售的金条。

  昨日记者在各网点了解的价格情况如下表:

  另据了解,各家银行都鼓励客户把金条存储在银行,不提现货。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回购的意愿可以选择储存在银行,银行可以免费储存,并且鼓励客户储存。工商银行人员则表示,如果不提现货,选择把金条存储在银行,销售价格还可以便宜2元每克。

  ■链接

  上海金交所发风险提示

  受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黄金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强,市场风险加剧。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发出通知,可能在近期采取多种措施防范黄金市场风险。

  上海黄金交易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应急预案,并根据投资者持仓情况及风险大小适当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黄金交易所表示,如果近期黄金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自8月11日日终清算时起,上海黄金交易所已将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