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新研报评级 44牛股惊现黄金买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琪酵母(600298):明年不乏新增长点 “买入”评级

  酵母和酵母衍生品行业共同增长

  A、推动酵母行业增长的有:城镇化带来更多人吃发酵产品如面包和馒头、食品工业化使得更多发酵产品使用酵母,而不是使用漂白粉、食品安全整顿使得更多企业使用正规健康的酵母发酵。B、酵母衍生产品发展可以开拓酵母行业增长。如衍生品YE行业前景非常广阔,公司味素产能才2.1万吨,而国内鸡精产能超过20万吨,且符合低盐健康化趋势。

  下半年糖蜜价格基本锁定,但明年价格有望下跌

  (1)目前国内外糖蜜价格倒挂,公司正在申请国外采购糖蜜,现在南京港(002040)和青岛港酵母进口价格大概在1000元左右/吨。(2)国内外产糖蜜作物种植面积增加。(3)酒精价格影响糖蜜价格,短期来看,酒精价格仍在高位震荡,但是,从长远来看,现在国家对酒精厂管控不严,若对他们环保问题做出强制,则酒精产量会下降,糖蜜供给将增加,价格将出现下跌。

  酵母和味素渠道可部分共享,尤其是餐饮渠道的开发后

  A、面用酵母主要是经销商来做,全国有3000多个经销商,而且大的经销分布比较散,大的经销商还同时经营面粉和其它产品。B、味素渠道和酵母渠道有一定重合。未来味素也要开拓餐饮渠道,这样酵母和味素有一定重合,目前仅是少数大经销商还同时经营味素等其它产品。

  明年不乏新增长点:出口恢复+募投项目达产

  预计今年实现收入26.5-27亿元,展望2012年,推动公司增长的有利因素有:糖蜜价格下跌、出口恢复、食品安全整顿由负影响变正影响、募投项目对公司贡献利润和收入。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EPS分别为1.10元、1.50元和2.01元,按照12年25-30倍计算,12个月合理估值为38-4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000776))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最新
  • 研报
  • 评级
  • 44牛股
  • 惊现
  • 黄金买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