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投基金OUT了 现在流行定投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市民每月定投30万元

  国际金价越涨越疯,昨天盘中突破1800美元,最高达到1807美元。记者从工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近期定投黄金的市民越来越多,目前南京市已经有约2万人在做黄金定投业务。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定投黄金了,起初每月投入1000元,后来看到黄金价格越涨越高,于是她干脆加码到每月定投3000元。“我退体后收入会降很多,现在定投黄金是为了以后自己养老。”刘女士称,做了一年多的定投黄金,目前她已积攒了几十克黄金,“现在我的黄金平均成本每克才313元,而这两天价格已经超过363元,算下来每克赚了约50元。”据了解,为了规避风险,现在定投黄金是按当月日均价格来购买,规避了某一天大涨大跌的风险。

  据工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介绍,因为金价越涨越高,很多市民不知道何时下手,错失了很多买入机会,从去年该行推出类似于定投金条的积存金业务后,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定投基金后,又加入了定投黄金的队伍。“很多客户从去年刚推出这个业务就一直在做,到现在持有的平均成本仅290多元。”业内人士称,定投黄金和定投基金一样,着眼长期投资,时间越长回报越高。当然短期投资也可以做,只要客户有需求,随时可以终止协议或者赎回金条。

  据了解,定投黄金的门槛很低,最少每月只需200元,适合资金量较小的长期稳定型投资者,如工薪族、年轻夫妇等。据了解,有少数私人银行客户甚至每月定投金条十几万甚至三十万元。快报记者 王海燕

  实习生 邢春燕 通讯员 王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