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一家做到“物尽其用”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根植与美丽富饶的潇湘大地。自从成立来,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粮油加工企业和健康食品的供应商,利用洞庭湖区丰富的稻谷资源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公司在国内首创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生产模式,并已成为循环经济水平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效率最高、产业链条最长的企业之一。公司以稻谷为主要原料,通过生物技术等手段对稻谷“榨干吃净”,除生产初级加工产品食用米外,主要是将整个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米、米渣、米糠等副产物加以充分利用,生产出附加值更高的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粉和米糠油等系列产品,并将其他副产物加以充分利用,实现生产物料的闭路循环利用,达到“三废”零排放,完全符合了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特征。

  稻米精深加工行业技术的持续创新十分重要,为保持公司在稻米精深加工核心技术的优势,公司紧跟国内外稻米精深加工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在符合公司目前规模和技术积累水平上,一直不间断地投入大量精力进行技术研发,以把握市场契机,改善和丰富目前的产品结构,提升现有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指标。

  公司循环经济生产模式的具体技术基础——“稻米深加工高效转化与副产物综合利用”,经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鉴定,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