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募投项目产品具有很强竞争力 刚性需求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福生科本次募投项目的食用米产品因其安全卫生的高质量保障,在南方大米消费区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市场上知名度很高。公司的食用米产品长期被评为“放心米”称号,公司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陬福”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万福生科牌”大米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

  本项目主要产品是大米淀粉糖产品,具有较高的附加价值。从产品和营养特性来讲,大米淀粉糖不仅相对于传统糖品具有较多优势,而且也是同类淀粉糖系列产品中的佼佼者;从市场销售价格来看,大米淀粉糖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从消费习惯来看,公司地处以大米为主食消费的南方,以大米为原料生产的淀粉糖更易为客户所接受。公司经过多年来的诚信经营,大米淀粉糖已经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市场竞争中已处于优势地位。

  其中大米结晶葡萄糖营养高,而且食用无过敏性反应,可以广泛应用在糖果、糕点、饮料、冷食、饼干、滋补养生液、药品、果酱、果冻制品、蜂蜜加工制品等食品行业中。与白砂糖相比,其食用体验优异,主要表现为:一是甜度适当,甜而不腻,产品口感佳;二是葡萄糖粉吸湿性高,用于焙烤食品中,保持产品松软;三是葡萄糖粉能够溶解吸热,用于饮料、冷食生产中,生产出的产品具有凉爽可口的感觉;四是葡萄糖液的渗透压力使微生物菌体内的水分被吸走,生长受到抑制,可以起到对食品保鲜储藏的作用。大米结晶葡萄糖粉因其市场价值获得下游食品行业普遍认可,已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我国近年来大力扶植和推广淀粉糖,“九五”后期以来,由于淀粉糖行业的技术进步,收率和质量提高,物料消耗下降;企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淀粉糖产品成本大幅下降,淀粉糖市场逐步扩大,不但成为食糖市场的重要补充,而且更有替代蔗糖的趋势。项目产品的下游应用涉及食品、饮料、医药及医药中间体、功能材料、日用化学品等多个领域,产品的需求刚性较大。

  据统计,2009年世界人均蔗糖消费量为22公斤,而我国2009年人均蔗糖消费量仅为10公斤,人均淀粉糖消费量仅6公斤,淀粉糖消费量约为食糖总消费量的37%,相比蔗糖消费普及率较低。而国外淀粉糖产品已经非常普及。美国的淀粉糖消费量已占到国内用糖总量的50%以上,超过了蔗糖的用量。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淀粉糖消费量也达到了国内用糖总量的50%左右。

  因此,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及人民健康消费意识的提高,我国糖消费总量以及淀粉糖消费量都将有巨大的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