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立志于科技创新的稻米深加工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作为稻米精深加工行业内技术、工艺领先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非常注重技术研究与自主创新技术的发展。公司整合内部研发资源,成立了专门的研发部。

  公司目前拥有一支专业功底扎实、经营丰富的研发团队,现有专业研发人员57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 15.36%。公司大部分研发人员在一线工作多年,对公司的产品技术开发及生产经营十分熟悉,年富力强,富于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为了进一步壮大研发人员队伍,保持并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公司始终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公司与行业内技术专家和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并积极开拓产学研的合作模式。

  为了加强对公司新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术改进工作的管理,加快公司技术积累、打好技术基础、加快产品研发速度、指导产品研发工作、提高技术人员素质,公司制订了《技术管理制度》,其中对公司的技术改进管理流程、新产品开发管理流程等关键工作进行规范,建立起立体的研发团队体系。

  公司的研发工作以研发部为枢纽,向下链接到各个车间技术骨干,向上链接到总经理,向外链接到国内技术领先的科研机构及实验室;采用课题化管理模式,由网络中的任何节点提出问题,灵活组成项目攻关团队,形成研发计划,再由研发部初审,报总经理处批复,最终形成课题任务书。研发课题由发起人组织执行,研发部监督指导,以快速高效解决实际生产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新问题,并最终形成企业效益驱动。

  公司同时辅以相关激励制度,不断吸引和激励科技人才,从制度上为科技开发提供保证。课题研发形成成果后,研发部进行成果鉴定评价,对相关人员给予奖励,同时对技术资料文档进行密级区分管理,在公司内部充分共享技术资料的同时,防止技术机密外泄,保证公司技术工艺在行业的领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