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期强势股跌到启动平台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总是按照它的规律去走,而机会总是给最有准备的人。目前大盘虽然还在震荡,外围环境依然恶劣,但我们也应该清楚两点:一是A股市场已经提前调整,在欧美继续新高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入了调整周期。因此,外围目前暴跌虽然也会间接影响A股,但并不会让A股严重受伤;二是外围股市暴跌是因为自身的债务危机问题,但目前我国经济依然走势良好。因此,我们不要太悲观,操作上,建议关注两类股票。

  一是超跌股,尤其是有重组题材、低价题材或者下跌缩量的股票。如中江地产这两天表现强势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航民股份、宁波华翔也有此类题材。二是回调到启动点的强势股。调整中可以顽强生存下来的股票,往往是有主力的存在或者强者恒强。通过江泉实业、福建南纸和岳阳兴长这两天的走势,我们就可发现这类股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前期有一波快速拉抬,然后遇到大盘调整回落,回到平台然后组织继续进攻。但这类股一定要注意个问题,那就是不能下破启动的前期平台,一下破,就明显没有机会了。类似个股有浙江富润、成城股份、中信海直和福建南纺等。

  总之,目前大盘环境依然还是不乐观,操作上一定要避免激进。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先判断大盘,然后精选个股,这样才可以做到投资上的主动。

  反弹确立

  增仓至五成以上

  外围股市大跌,周四A股市场直接跳空低开40多点,充分反映市场恐慌情绪已经达到极致。就在市场担心昨日将再度上演悲情一幕时,大盘竟然节节拉高,不过25分钟时间就几乎翻红,在不断的利好传闻中,多方借力打力,午后再度将战线向前推进,最终顺利收复5日均线和2560点。

  展望后市,连续底部两根阳线收复5日均线,多少还是给了多方不少憧憬,但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是,昨日上涨动力更多是来自对利好政策的期待。因此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政策就成了决定性因素。

  从昨天走势来看,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就是大盘早盘低开后,有大资金再次抄底,大部分个股低开高走,而且尾盘并没有冲高回落,而是继续有资金入场,将指数拉起来,收在了5日均线之上。大盘反弹的两个最重要的压力位,一个是5日均线,一个是60日均线。突破5日均线,则大盘反弹确立,而突破60日均线,则代表反转成立。截至昨天收盘,上证指数站上5日线,所以大盘反弹确立。这样近期我们的策略则可以偏乐观一些,仓位可提升至5成到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