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荣华:市场风险消退 美元是瘦死骆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的一周,国际金融市场风起云涌,多空不断交织,外汇市场也是反复震荡,毫无章法。不过随着亚洲部分股票市场的坚挺,以及周四美股大涨,市场中本周接近末尾的时候回归正常,风险情绪降低。

  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利好,不过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失去3A评级,小的方面来说未来的美债的收益率会上升,美国国债发行成本上升。大大方面来说,这是全球经济格局改变的一个重要里程,各地区各经济体外储以及美债的机构会继续调整。只要美元作为结算货币一天,美元的特权依旧会维持一天,市场对于标普下调美债持阴谋论的部分观点,也印证了利益的掌控方始终在博弈里掌握着主动权。这也说明了为什么美元没有迅速贬值,而是在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加剧的同时表现出平稳的道理。

  另外的亮点是贵金属黄金,本周全球股市大幅下挫,黄金节节攀升,短短几天已经打破了当初市场预言的“未来”价格1800区域。黄金变成了投资者的宠儿,上行已经近乎癫狂。不过随着亚洲股市的利好以及一周的消化,全球风险情绪得到迅速释放,周四美国良好的就业数据推高美国大涨,加之法国主权评级或遭下调的传闻被解除。黄金周四收出大阴线,在技术和市场心理上,黄金短线若想上攻需要更大的负面新闻。否则可能倾向整理来消化先前的上涨幅度。

  提到市场情绪,就不能离开今年的年度之星瑞郎,这个货币在过去的一年多维持强势,将避险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瑞士央行在否认干涉后不久,即推出干涉举措,包括增加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外汇互换交易等方式稳定货币,瑞士央行表示,瑞郎汇价过高会对瑞士经济构成威胁,并且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货币政策措施。而市场关于瑞士央行或与欧元挂钩的传闻也顺势打压瑞郎,瑞士政府早先就以干涉汇市闻名,此次调整不过是迟来的告白。通过此次调整,瑞郎或维持在一定区域里一段时间。未来则仍需看美元走向。

  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来回拉锯,周五市场走势预期以区间为主:

  英镑:倾向1.6280区域卖出,目标1.6130区域,

  欧元:倾向1.4260区域卖出,目标1.4220区域,

  瑞郎:短线逢0.7540区域买入,目标0.7780区域,

  黄金:倾向1775-1740区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