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友人力资源方案帮助银行业实现全员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日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宣布,继早前裁员5000人后,还将裁员2.5万人(合计达3万人,约为其员工总数的10%),以实现2013年前节省25亿~35亿美元成本目标。与此同时,瑞士信贷、渣打银行、莱斯银行、高盛近期也纷纷宣布裁员。国际银行巨头纷纷裁员的背后,无疑是受成本上升和营收增长缓慢打击而被迫调整布局的现实,同时也折射出银行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的重要性。

  随着中国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进一步深入,“银行在产品业务、人才、客户、技术,乃至于内部管理和品牌建设上展开了全方位的较量,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来提高核心竞争力,取得竞争优势,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相吻合,这是摆在中国银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中国银行业协会顾问徐光太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

  当前,作为知识密集型的银行业,人力资本已被视为达成组织业务目标和使命的关键因素,国外银行业也早已将人力资源视为无形资产来对待。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银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为持续提升银行业绩实现战略变革,中国银行业无疑也更需要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所作为。

  为此,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和国内最大的银行业绩管理方案供应商,以及中国银行业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用友公司以“全面绩效管理,提升银行价值”理念为核心,于年初即推出了《中国式世界级银行管理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全面涵盖了银行七个业务应用领域、四个应用层级以及“银行盈利管理、银行风险管理、银行人力资源管理和银行客户关系管理”四个管理应用主题。作为构成该方案的系列方案之一,用友公司还依托于银行员工的工作过程,以事物管理引擎为基础,以集中控制和业务驱动为支柱,构建了一个以关键人才管理、高绩效组织、人力资本度量、人才供应链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用友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人力绩效智能分析和决策支持能力。

  用友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管理涵盖了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关键绩效指标(KPI)体系、薪酬管理、福利管理、人事业务管理和人事信息管理七大领域,并建立了人力资源全生命周期的业务管理模式,实现了银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全面应用。

  另据了解,用友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采用集中管理的方式,保证集中不集权、分权不分散,发挥1+1>2的整体优势,以业务分析为基础,支持企业战略实施以及确保人力资源创造价值,依靠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循环实现银行战略。同时,通过实时信息与管理模型的结合智能决策,人力资源部门可实时服务于企业决策层,并引导员工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实践,全员参与人力资源管理。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在选择用友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后,实现了全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和规范化,完成了全行人力资源数据集中管理,并实现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工作的流程优化和高效率管理。并且实现机构、部门、员工,三个层面考核,并在考核结果上进行了联动,组织的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到员工的最终考评,提升了绩效管理员的工作效率,并借用系统进行全员绩效反馈,强化了绩效过程管理。从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真正实现从“成本消耗”部门向“价值创造”部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