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中线阻力承压 黄金回调休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黄金昨日如我们分析一致,在1815区域受阻回落,最低到1731附近,日线收长阴线,下跌幅度大75美金,但是下方支撑较强,随即收回到1750上方,中线涨势不变,短线调整,今日预计宽幅盘整为主。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奥巴马11日承诺,将推出更多举措帮助提振美国经济成长。他表示,政府将一周接一周地推出新的经济提议以帮助促进就业。与此同时,国会方面需完成就削减赤字计划的磋商。但他警告称,更大幅度地削减今年的支出将会损及经济。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贸易帐赤字增长4.4%,至530.7亿美元,市场此前预期为赤字480亿美元;5月贸易帐赤字被修正至赤字508.3亿美元,初值为赤字502.3亿美元。从数据看,美国经济的复苏任重而道远。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9.5万人,预期值为40万人,前值修正后为40.2万人,初值为40万人。数据稍有下降,表明美就业市场有回暖迹象。

  针对涨势不断的黄金市场,美国金融市场加大了监管力度,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宣布,对于新建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00黄金期货头寸的投机性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6,075美元提升至7,425美元,对现有头寸的维持保证金要求将从每份合约4,500美元升至5,500美元。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上调保证金的举动短期令金价承压,预计其后还有一系列的保证金上调的举动,但是难改黄金的涨势格局。

  欧洲方面:继周三“法国主权评级或不保”的传言重创市场之后,周四欧洲时段又有消息称法国银行业的投资级别被降,消息一度打压欧股下跌超过3%。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表示严密监视银行股动态,防止市场投机行为,考虑推出一个卖空禁令。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示,法国银行业财务状况良好,近期有关该国银行业的负面传闻是没有根据的。他还表示,法国银行业上半年的业绩显示出了经济的稳健性。诺亚称,近期市场的动荡将不会影响法国银行业的财务状况。

  欧洲央行也适时出面救市。在周四公布的月报中,欧洲央行上调了2011年GDP增速预期。但在寰球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央行也不得不承认,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经济不确定性非常高。

  在对抗欧债危机上,欧洲央行仍然全力以赴。交易商称,欧洲央行连续第三天在二级市场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二(9日)证实,欧洲央行已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这已经是欧洲央行连续第四天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周一开始,欧洲央行就开始买入上述两国国债,以稳定市场情绪,目前,两国国债收益率都有明显下滑。

  技术分析方面:

  昨日我们已经在早评写过,1815是年度中期阻力,在黄金进入强势行情后,基本上是上行无阻,一路上涨达300多美金,终于在中线阻力稍事休息,但是从趋势看,涨势不变,均线在下方呈多头排列,今日可能继续维持调整行情,不过下方空间已经不大,有较大可能触及支撑后反弹,整体看今日偏向宽幅盘整行情。

  支撑:360—356

  阻力:366—372

  白银昨日维持盘整行情,伴随黄金的回调,白银小幅回落,最低到37.92,下方支撑较强,今日上攻可能较大,下方支撑在37.8区域,上方目标在39.8和40.8区域。

  支撑:8250—8150

  阻力:8480—858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