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短期反弹的可能多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全球股市继续维持在低迷的气氛当中徘徊,沪深两市表现稍好,盘中跌幅一度缩小。从热点来看,金融板块、地产板块和种业板块等热点有初步聚合的趋势。热点的聚集使得盘中恐慌气氛有所缓解,涨停板的个股开始在盘中再度呈现。大盘短期反弹的概率多大,中线形成趋势的概率又有多少,以下几个因素可做参考。

  一.短期反弹概率不小

  从短期来看,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不小。对此我们主要从市场心理状态的角度去考量。

  1.CPI。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CPI达到6.5%,超越6月份再次创下新高。鉴于翘尾因素影响减小,就此市场再次预计CPI数据会成为年中高点。由此带来的加息预期可能减弱。

  2.港股的成交量没有再度创下新高。从港股来看,今日的成交量没有持续创下新高,港股恐慌抛售的减少有利于A股市场。

  3.全球的看法逐渐从悲观中转变。以股神巴菲特为代表,近两天全球对于市场的看法正在从悲观中逐步改变。在外围市场,投资者开始预期欧美股市经过急跌之后短期会有所反弹。对于A股来说,投资者更倾向于权重股的低估值能够起到托市的作用。投资者的预期对于短期市场方向的改变有重要的作用。

  二.中线仍然要区别对待

  从中线的眼光来看市场,确实还有一些不确定性需要等待市场的验证。首先,目前欧洲的债务危机还没有能够彻底解决,虽然欧洲央行已经承诺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但是资金的注入能否起到作用还不得而知。其次美国如果未能在近期解决财政赤字过高的问题,那么不排除评级公司继续下调评级的可能,这就会引发资本市场的再度动荡,另外美国政府的财政问题也可能引发新的问题。

  对于中国来说,如果QE3推出,那么站在6.5%的CPI基础上去迎接,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当然,这些因素目前仍然只是不确定性,也还有好转的可能,但是必须多个心眼。

  三.短期投资标的

  就短期市场震荡中的操作机会而言,我们建议关注除了稀土之外的小金属。今年以来由于通胀的原因,金属价格不断上涨。铜等大金属的价格受到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表现又受到欧美危机的影响,在这种不确定性之下机会比较难以把握。但小金属有所不同,期货价格摆动不会影响小金属的价格,而且从今年来看,受益于价格上涨,小金属生产公司普遍业绩大幅上涨,这在股价上还有待做出积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