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瞄准投资制造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是因为受惠于政策红利和低估值的双重利好,各大基金公司纷纷瞄准投资制造业的机会:今年5月“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股票基金”率先发行,紧接着7月底,广发基金的“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也正式获批。同时,比如博时行业主题和鹏华价值等一些其他的主题基金也纷纷看好制造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易阳方表达了对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原因:第一,中国的制造业关系到国家安全,没有这个基础就无法实现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第二,中国制造业的底子好,配套非常齐全。第三,我国将从原来的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这将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包括新兴产业崛起后,还是有千万的传统产业自身的改造和演变,以及整合重组的过程。这些无疑为制造业的投资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