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开发商抄底海外饭店 平均每四天就有一家饭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均每四天中国就有一家国际品牌饭店开业。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11日共同发布的《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报告(下称《报告》)预计,2010年至2013年,中国将有8.4万间国际品牌饭店客房进入市场。

  根据《报告》,2005年至2010年,中国的30个旅游城市,新增国际品牌星级饭店客房超过6.1万间,总供给量增至近16万间,5年内增长60%。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称,未来几年,随着供给的大量增长,市场将面临短暂的竞争压力。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葛灵汉告诉早报记者,强大的需求基础,可以迅速推动市场度过出租率水平低潮期。以2008年的北京为例,奥运会举办前,北京市新增饭店量超50%,奥运结束后有一个短暂的出租率下跌,然后进入增长阶段。

  《报告》分析,短期来看,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由于新增供应量较为有限,入住率水平将有所回升。对于二线城市来说,预计持续大量的新增供给将继续对入住率和房价施加压力。

  《报告》的调查涉及266家饭店及饭店管理公司,大多为四星级和五星级饭店。《报告》中有一项针对中国各地73000间饭店客房的调查显示,43%的回复者至少将人员、能源和物价成本中的一项,列为他们2011年经营的首要顾虑。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葛灵汉告诉早报记者,酒店投资回报率差异很大,主要因素是城市的平均房价和地价差别化很大。

  此外,很多商业地产开发商或转战商业地产的传统开发商,对饭店行业也表达了兴趣。

  根据《报告》,万科、万达、世茂、保利及富力等房企,已经成为全国饭店开发最主要的推动力量。更有一部分开发商,开始尝试走向海外进行饭店收购,“抄底”那些由于经济危机而遭遇困境的饭店项目。

  《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共发生超过30亿元的饭店交易。

  “开发商大多把酒店外包给国际品牌酒店管理公司,很少自主经营。现在,开发商要考虑的是差异化经营,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和酒店管理公司。”葛灵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