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万人参与在线约会 赶集交友七夕人气超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夕之际,各大婚恋交友网站为了吸引眼球,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组织各具特色的活动。其中,赶集网发起的“七夕情人节我的约会计划”活动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7万人参与,其中主动发起在线约会的有4万人之多。

  “活动效果非常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赶集网产品运营总监徐财星说,“活动一上线就受到了单身男女们的热烈响应,活动页面日均访问量高达20万,七夕节前2天甚至有40万的访问量。”据了解,活动主办方还给单身男女们设计了14种约会方案,凡是成功达成约会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赶集网送出的钻石吊坠、手表等礼品。

  北京的“叶子妹妹超”在此次活动中堪称“人气皇后”,活动期间共有581人响应了她发起的约会。徐财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婚恋交友活动也有其长尾效应,那些条件较好的用户被约的次数相对较多。此外,数据还显示,从发起约会的角度看,女性群体总体表现还是稍显羞涩,男性则更加活跃;北上广深的用户积极性更高。

  “头一次参加在线约会活动,怕发出的约会邀请被对方拒绝,有一点紧张,其实更怕的是在约会时没有话题和对方交流,但是没有想到,整个从线上到线下的约会过程都非常顺利,已和对方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今年30岁的公务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一直不太相信通过网络还能交朋友,但最近总听到周围的单身男女说赶集交友,他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于是打破陈规的尝试了一下。

  长相甜美、知书达理的王小姐在一家外企上班,今年25岁。此次活动中她收到了很多约会邀请。“就算一天见一个,一个星期也见不完,这还不包括自己发出的邀请。”王小姐说。

  人们的热情也反映出我国婚恋市场的广阔前景。据艾瑞预计,中国在线约会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4.87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3%,远超同期美国市场的3.4%。然而,传统婚恋网站的收费模式如今正受到免费模式的挑战,主打“免费与同城”的赶集网就是一个挑战者。该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赶集交友频道上线仅一个月,注册用户数就突破了200万。加上此次的七夕活动又是出乎预料的高人气,想必一些传统类型的婚恋网站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收费模式未来还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