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72家公司公布增发预案 逾三成跌破增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15家公司实施了增发,其中,7家为公开增发,108家为定向增发。与此同时,剔除增发预案未获通过与停止实施的公司后,今年以来共有172家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受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近期股市遭遇重挫,截至昨日收盘,逾三成个股跌破增发价或预案价下限。

  截至昨日,根据已公布数据估算,今年以来公布增发预案的172家公司预计募资约4009.81亿元。其中,公开增发9家,预计募资251.64亿元,定向增发163家,预计募资3758.17亿元。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化工、公用事业、机械设备和电子元器件4个行业中公布增发预案的公司最多,分别有20家、14家、12家和12家。就增发拟募资规模来看,交运设备、公用事业和化工行业预计募资分别为788.58亿元、451.01亿元和364.19亿元,占今年以来公布增发预案公司拟募资总额的比重分别为19.67%、11.25%和9.08%,再融资的需求居于各行业前列。

  就具体公司来看,上海电力、中国南车和上海汽车分别拟增发18.30亿股、18.27亿股和17.62亿股,位居前三。受累股市近期大幅下挫,截至昨日收盘,逾三成个股跌破增发价或预案价下限。若剔除增发对象仅为大股东或其关联方的公司后,依然有近三成个股跌破增发价或预案价下限。由于其增发对象中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当最新股价与增发价相差过于悬殊时,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参与增发的意愿将大大降低,因此其增发预案可能面临一定的考验。(陈文彬)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公司
  • 公布
  • 增发预案
  • 跌破
  • 增发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