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能国际:符合我们的预期 “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11年上半年盈利11亿元,同比下降41%

  华能国际(600011)盈利下降是因为较高的煤价大大冲销了营收增长的结果。营收增长是因为新机组投产而且利用小时上升。经营利润率由8.6%降至7.5%,净利润率由4.0%降至1.7%。上半年股东权益回报率仅2.1%,债务/股权比则攀升至293%。

  影响:2011年上半年表现欠佳

  若11年上半年没有确认一块于2010年有关的4.87亿元营收,我们预计经常性利润将同比下降48%。公司的财务表现仍不佳,较低的利润率使得公司盈利对于煤价变动非常敏感。

  行动:维持“中性”评级,但短期前景仍严峻

  股价在过去3个月中已下跌了31%。不过,由于我们预计煤价持续高位运行以及近期电价上调的可能性较低,我们预计近期上行态势有限。我们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由6.1元下调至5.0元,因为我们将永续投资资本回报率由6.75%下调至6.5%。

  估值:基于贴现现金流估值法得出新目标价5.0元

  我们采用6.5%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截至2015年的直接现金流;10年期增长率为2.7%,对应5.5%的投资资本回报率;永续增长率为5%,对应6.5%的投资资本回报率。(瑞银证券)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华能国际
  • 预期
  • 中性
  • 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