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办: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高铁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政府网12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务院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通知》明确,通过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全面系统排查和彻底整治高速铁路安全隐患,增强铁路系统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促进高速铁路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和机制完善,进一步做好高速铁路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为高速铁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通知》明确了此次大检查的重点内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铁路运营安全保障情况;铁路设备质量保证情况;铁路建设施工安全情况;高速铁路环境治理情况;建立健全和落实规章制度情况;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此次检查的范围包括: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及以上正在运营的高速铁路和在建项目(包括客运专线)。

  检查的对象包括北京、沈阳、郑州、武汉、西安、济南、上海、南昌、广州、成都10个铁路局和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等设备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