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四国祭出股市卖空禁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MSA)11日宣布,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自12日起分别执行各自的股票卖空禁令,以协力恢复金融市场稳定。此前,希腊、韩国和土耳其已宣布禁止股票卖空。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指出,虽然卖空交易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策略,但一旦和传播市场谣言结合起来会被明显滥用。

  随后,法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宣布,禁止对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安盛集团在内的该国11只金融保险股进行卖空操作,禁令有效期15日。

  西班牙证券市场监管机构(CNMW)宣布,禁止对包括西班牙国际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和萨巴德尔银行在内的16只金融股进行卖空操作,禁令有效期15天,如有必要到期时将继续延长。

  比利时监管机构(FSMA)宣布,禁止对全部金融类股的卖空交易,禁令的截至期限尚未确定。意大利监管部门尚未宣布禁止卖空的具体措施。

  有分析人士担心,卖空禁令可能会打击欧洲市场信心。著名空头投资人吉姆·查诺斯称,“禁止卖空可能是好心办错事,因为对银行股的做空多来自金融机构,目的主要是为对冲来自合约方的风险,而非投机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