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地产商布局快过内地房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前,在紧抓一线城市的同时,港地产商更多关注内地二线城市机会。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低潮之后,港地产商开始在内地发力。和记黄埔在常州以12亿元竞得一地块之后,从此便在内地土地市场销声匿迹,直到2010年底再次回到公众视野。2010年11月26日,和黄在重庆以13.1亿元拿下两江新区一住宅用地。随后,和黄又在上海、大连及南京高价抢地,并在上海、南京拿下当地地王。一个月内,李嘉诚在内地土地市场上投入的金额就高达73.8亿元。

  业界人士表示,虽然和记黄埔并未透露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具体情况,从近期的拿地来看,除了一线城市之外,已加大了在二线、三线的拿地。除和记黄埔外,其他港资地产商也多有此战略。一直被业界定位于“豪宅专家”的九龙仓此前也表示,公司在紧抓一线城市的同时,更多关注成都、天津、无锡、宁波、武汉及常州等城市。因为进入二线城市,各方面成本较低。而进入内地目一线的代价更加高昂,九龙仓会选择性拿几块地。

  恒基地产副主席李家杰此前也表示,当前恒基地产还未开发的土地绝大多数位于二三线城市,现时恒基地产将手中一线城市土地开发完后,计划淡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转向开拓二三线城市。李家杰指,当前内地一二线城市地价较贵,恒基地产未来在补充土地储备时,会在地价较低且偏远的三线城市进行物色。

  业界人士称,当前一线市场的优质土地资源已所剩不多,由于竞争激烈且成本也相对高。随着经济的发展,内地二三线已具有较大潜质而进入二三线市场可避免众多房企的激烈竞争。这使得港商主要在一线城市倾力打造具有地标性包括酒店和商业地产在内的顶级建筑,对一般性的住宅已经减持。当前,港资地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速度和进度都比内地开发商快,等到一线城市相对饱和之时,也就是内地二三线城市的收获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