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巧用信用卡理财:利用50天免息期 刷卡有积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用卡是全球最通用的支付工具,其 “先消费,后还款”且具有一般50天免息期和刷卡有积分的特性,可以使信用卡变成日常生活中的理财工具。专家介绍,用信用卡理财,要从以下几个关键点着手:

  多刷卡可免年费。信用卡每年收取150元或300元的年费,但各大银行都有推出一年中刷卡若干次,即可免年费的优惠政策。因此,如果手中有几张信用卡,一定不要只盯着一张用,而是要弄清楚各张信用卡一年刷几次或多少金额才能免年费,并记得刷满次数或金额。这样,完全可以将自己的钱买货币基金或理财产品,而是让信用卡先埋单。

  学会计算和使用免息期。使用信用卡一般都可以享受50-60天的最长免息期。免息期是指贷款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因为持卡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顺序,因此享受的免息期也是有长有短的,而50-60天的免息期,则是指最长免息时间。比如一张信用卡的银行记账日是每月的20号,到期还款日是每月的15号。那么,如果持卡人在本月20号的刷卡消费,到下月15号还款,就是享有了25天的免息期;但如果是本月21日刷卡消费,那么就是在再下一个月的15日还款,也就是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而在这55天的时间里,持卡人在享受着无息贷款。因此,如果手中有几张信用卡,持卡人可根据各信用卡不同的记账日而选择用免息期长的信用卡刷卡消费。

  尽情享受信用卡的增值服务。银行的信用卡促销活动随每月的对账单一起寄到持卡人手中。收到对账单后,应花几分钟的时间仔细阅读相关内容。也可以登录信用卡的银行网站,更全面地了解信用卡可以在哪些商户享受特殊优惠。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巧用
  • 信用卡
  • 理财
  • 免息期
  • 刷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