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短线形态继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张东升

  [策略]

  上周五,国内期货市场大多有所回软,PTA、橡胶仍然相对偏强,前者几乎扳回了早前的下跌幅度。

  外盘方面,美棉主力合约在上周五报收涨停,其他品种没有多大起色,伦敦金属整体略微偏弱。

  期货市场反弹后,容易遇到压力,不过,期货市场在短线上的形态不差,今、明两天有上涨的动能,这极可能说明商品价格的回升速度是比较快的,我们不可低估牛市的力量。

  我们依然会建议做多商品期货,在品种选择上我们给出过建议,期货市场的震荡幅度正在变得宽泛、剧烈,操作上难度会越来越大,我们应该保持谨慎。

  [金属]

  上周五,上海金属高开回软,铅、锌至收盘保有一些涨幅。

  伦敦市场在上周五普遍小幅下跌。

  投资者需要注意偏向负面的市场情绪,但我们认为,金属市场在短线格局上普遍偏好,这意味着今天盘中买盘有望再度发力,铜、锌等品种能走高。

  那么在今天上午是逢低买进的机会,沪铜1110合约极可能在本周上半周回升到68000一线。

  只要市场形态上能符合预期,我们就能期待金属价格会全面恢复起来,并且速度要比市场普遍预期的快,我们预计,沪铜在4周以内至少能回升到72000一线,亦即伦铜在9750美元一线。

  [豆类]

  上周五,大连豆类在高开后纷纷回软,至收盘均抹掉了高开的幅度。

  美国CBOT市场在上周五变动不大,大多略有回软。

  农产品的价格表现较为顽强,打压效果不明显,我们关注今天的市场动向,豆类整体在盘中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们目前不能排除豆类还有再度出现探底的可能,还需要做密切的跟踪分析,但我们更倾向于市场正在回升,市场稳定有助于豆类价格能很快回升到运动区间的上沿,那么豆油1205合约就能在2周内回到10400的水平,我们在上篇文章中说过。

  所以,我们认为今天上午可以逢低买进或是增加豆油等品种的多头部位,请控制好持仓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