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东升:伦铜将攻上9900美元短线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策略]

  商品市场再一次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债调整上限的进展,美国的这场政治斗争对市场中短线走势有较大的影响,我们必须谨慎。

  市场在短线上的走势不够明朗,在分析上有一定的难度,我们密切关注盘中给出的信号。

  但从长远来讲,短线的震荡不论是何种形态,都不会对长线多头部位构成重大威胁,我们坚持中长线交易策略,眼下不会离开市场,我们一遍遍强调,这是一个牛市行情,尽管很多商品价格都已经处于“天价”区域,但以后的物价还会继续上涨,所以现在我们会坚持重点品种的多头部位,并打算在未来一到三周内寻找优势价格再度增加头寸,同时会寻找其他品种的进场机会。

  我们还要说的是,不同品种间的差异应该给予充分地关注,并且应给予更多的耐心,在本周内,我们建议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特别是豆类品种。

  [金属]

  上周五,上海基本金属在开盘后拉高,其中铜表现突出,但盘中整体出现快速回落,全面收低。

  伦铜在上周五开盘后曾上试过9900美元,随后一路回落,在970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晚盘回升不少,收报9840美元,其它品种表现偏弱,铅跌幅较大。

  伦铜冲击9900美元,那是我们的短线目标,最新的走势构成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形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是对中长线趋势的肯定。

  不过,金属短线行情震荡加剧,所以我们不打算对近期走势做非常乐观的判断,眼下的波动还有不明朗的地方,特别是对本周的整体结构还不能快速做出判断,而短线走势对多头略微有利,不排除今天到明天铜价还有上涨空间,那么伦铜就会冲上9900美元,所以,我们还是会坚持持仓,但同时提高了谨慎的程度。

  我们说过,必定会将持仓中的一半作中长线持有,非看伦铜新高不可,而另一半可能会做一些中短线的交易,这一部分的持仓将视盘中的信号做出调整。

  豆类]

  上周五,大连豆油开盘后快速拉高,不过,主力1205合约在10324处遇阻,尾盘快速回落而小幅收阴,豆粕表现更弱一些。

  美国农产品在上周五整体下跌,玉米、豆粕跌幅略大,豆油跌幅最小。

  我们说过,美豆面对1400美分一线,投资者应该保持一份谨慎,宁可认为还会有所震荡,而不会简单地向上突破。

  豆类品种在本周的表现比较重要,大豆1205合约在近期的区间走势能说明一些问题,下方的支持位在4605,上方的阻力在4685,我们观察该合约会向何方突破,这对短线走势有着指引作用,投资者宜做好头寸跟随调整的心理准备。

  虽然豆类品种仍然不是重点所在,我们却一直在做跟踪分析,因为我们同样非常看好农产品价格在长线的行情,毫不怀疑豆类品种有着较大的上涨空间,惟需谨慎对待本周到下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