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越秀交通基建中期业绩增长较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越秀交通基建(1052,买入):中期业绩增长较缓,冀下半年新项目发力

  中期业绩增长较缓

  本期路费收入约为人民币6.23 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西临高速和苍郁高速路费收入增幅较大,分别同比增长约64%和184%。西临高速受本期区内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和周边路网日益完善影响车流量受到推动,本期实现日均收入人民币60.3 万元。苍郁高速受区内产业转移、路网贯通,及联网收费影响,本期日均收费约人民币28.9 万元。去年收购的汉孝高速路费收入同比增长为约52%。广州北二环日均路费达到人民币193.9 万元,同增4.4%。广州西二环日均路费达到72 万元,同增约25%。估计虎门大桥项目受所得税率上调影响,造成收入同比增幅小于车流量同比增幅。清连高速可能因其北端宜连高速今年四季度通车成为今年收入增长的潜在推动力量。公司录得股东应占溢利约人民币2.54 亿元,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15 元,同增6.9%,年化净资产收益率约6.5%。公司拟派发2011 年中期股息每股0.1 港元,派息率达到54%。

  另外,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RMB3.76 亿元;投资现金流净额约为RMB-12.9 亿元,主要包括收购汉孝的RMB7.7 亿元和收购长株的RMB5.5 亿元;融资现金流净额约为RMB-2.65 亿元,主要包括偿还RMB1.1 亿元银行贷款和支付10 年股息RMB1.7 亿元。

  预计汉孝高速下半年有溢利

  去年10 月,公司收购湖北汉孝高速公路建设经营公司的90%股权,该项目收费标准在去年9 月份已经从RMB0.45 元/公里提高到RMB0.6 元/公里,从该项目的运行情况看,预计在今年就有人民币3 百万净利。

  公司要求收购当年即贡献溢利

  公司表示,将集中精力投放优质高速公路和其它经营期限更长的基建项目(如港口),省外收购项目追求对其控股,省内收购项目方考虑对其参股。去年收购梧州港51%权益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交通基建行业,今年除了考察项目内部收益率大于10%外,且要求收购项目当年贡献溢利。

  增长潜力较大项目

  汕头海湾大桥有望今年四季度实行计重收费;连接武汉天河机场的汉孝高速机场北连接线将有望今年9 月开通,预计机场北连接线将助增车流量;清连高速北部宜连高速有望今年四季度开通,使得其接通京珠主干线吸引更多车流;长株高速随长株谭地区路网完善,将更有效发挥连接湖南重要城市长沙和株洲的交通优势。

  重申买入评级,调降目标价为4.84 港元

  根据相对估值法,调降公司的12 个月目标价为4.84 港元。该目标价相当于预测11 年每股净资产的0.9 倍市净率(图表2),同时分别相当于我们预测公司11 年、12 年和13 年每股收益的12 倍、11 倍和9.6 倍市盈率。该目标价较现价有40%的上升空间,重申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