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遭遇信任危机 欧盟各国谨慎观望德国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实习记者 宗雨琳)据德国《莱茵邮报》8月14日报道,德国电视二台本周对1280位选举人进行了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只有43%的德国人仍然肯定欧元的优势。48%的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应对当前危机的举措不力。事实上,相对于欧盟国家整体情况,德国的表现得明显更加出色。

  这项调查给联邦政府敲响了警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里,政府只有积极有效地拯救欧元,才能够获得民众的支持。盟国也希望德国能带来引导、稳定和强大的财政援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周四(11日)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当前危机问题进行了会谈,市场和联邦议院期待总理迅速做出下一步反应。

  据悉,为了遏制银行股票被廉价出售,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昨日出台了针对所谓卖空的期限性禁令,这一举动受到德国联邦财政部的欢迎。从2010年起德国就开始在法律上禁止证券的空头出售,这也是欧洲范围内对银行力度最强的约束法规。而欧盟其他国家目前仍处在观望和仿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