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社会医疗救助全覆盖 211.8万人次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乌鲁木齐8月13日电 (记者胡仁巴)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疆已支出城乡医疗救助资金2.1亿多元,211.8万人(次)困难群众受益。支出医疗救助资金数量和困难群众受益人数均创历史之最,目前,全疆已经实现医疗救助的全覆盖。

  自2006年起,新疆开始在27个县市开展城市医疗救助制度试点;2007年,医疗救助制度迅速在全疆推开。5年多来,新疆已累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17.8亿多元,1268万余人(次)得到了医疗救助。

  新疆民政厅低保处处长吕子祥介绍,社会医疗救助是今年新疆实施的22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今年除对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进行医疗救助外,新疆还扩大了医疗救助人群,逐步将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了保障范围。同时,新疆民政厅今年还在全区建立起“资助参合(参保)、门诊救助、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相结合“五位一体”的城乡医疗救助模式;为提高医疗救助便民、利民水平,各地民政部门还简化救助程序,规范医疗救助管理,大力推进定点医院即时结算和“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此外,民政厅还将加大对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快资金合理使用进度,逐步降低资金的结余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