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美联储一年内将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知名媒体对投资者、交易员及经济学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一年之内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37%的受访者认为不会。7月份调查两项数据分别为19%和68%。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驻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波切利(Tom Porcelli)表示,“在经历了过去的一周后,美联储推出QE3的机率大大上升了。并不是我们认为QE3的成效会比QE2大,而是因为目前留给伯南克的选择已所剩无几。”

  美联储8月9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不变至2013年中。美联储会议讨论了促进经济更前景复苏的可用政策工具范围,准备在适当的时候使用。

  此外,尽管信评机构标普将美国AAA顶级信评调降,但多数受访者认为标普的这一做法不合时宜。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不认同调降美国信评,并表示美国应该拥有3A信评。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中,美国经济衰退的机率为34%。受访者认为股市将从现在开始强劲回升,但短期内不会回到最高水平。

  调查还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削减联邦预算支出将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威胁,这种威胁比控制财政赤字还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