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聚焦欧债QE3 关注全球经济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上周一连串重量级事件降临全球金融市场,不过各国针对不同的局势采取了种种应对举措,瑞士和日本为抑制本币升值绞尽脑汁;欧洲则为抑制市场暴跌颁布卖空禁令;美国宣布将维持极低利率直至2013年年中。美元指数宽幅震荡,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

  欧元区债务愈演愈烈,继意大利后,又一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国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线,同时法国兴业银行被传财务稳固性堪忧,欧洲银行股出现普跌,如果法国的评级被下调,其他欧元区国家恐也无法幸免。目前的市场环境是避险,所有人都在观望欧洲会不会有下一个问题出现。

  本周的外汇市场,欧债及QE3依然为投资者关注重点,从最近3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可以发现,美联储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在日益提高,关注QE3是否兑现。目前全球经济形势都不乐观,投资者应静待美联储后续宽松政策内容出炉后再行动,谨慎操作为主。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微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4293,低见1.4150。欧洲四国相继发出沽空银行股禁令,股市回稳,提振风险情绪,欧元反复靠稳。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瑞郎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0.7785,低见0.7548。瑞士央行宣布应对瑞郎汇率大幅上升的进一步举措,利好美元。

  预测:美元兑瑞郎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767.69美元 ,低见1722.94美元。受股市上涨提升风险情绪加上黄金获利盘持续兑现,金价持续回落。目前金价趋势不变,关注金价1700位置整固情况。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700—178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意大利 市场休市

  06:30 新西兰 7月份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7

  07:50 日本二季度GDP 前值-0.9%/季,-3.5%/年;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 7月份新车销售 前值1.3%/月,-11.5%/年

  13:00 新加坡 6月份零售销售

  14:00 德国 7月份批发物价指数

  15:15 瑞士 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5%/月,-0.4%/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8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3.76

  21:00 美国 6月份长期资本净流入 前值236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6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 前值-675亿美元

  21:00 美国 6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前值379.5亿美元

  22:00 美国 8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 前值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