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3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上周末欧美股市反弹及亚洲股市15日普遍上扬等提振,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上涨1.37%。

  上周末,由于反映美国经济复苏的相关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部分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欧美股市均呈现不同程度反弹。受此利好消息影响,15日东京股市大幅高开。

  同时,据当天开盘前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按年率计算下降1.3%,但降幅低于市场预期。此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股市。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87%。

  进入午盘以后,受亚洲股市普遍上涨以及市场对美国即将发布的制造业数据充满期待等因素推动,东京股市涨幅加大。同时,美元对日元汇率回升至1比76.90上下,令丰田、索尼等出口类股领涨,但电气等行业股下跌。

  个股方面,周末日本媒体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对大阪证券交易所发起要约收购。此消息令大阪证券交易所股价当天大涨9%以上。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22.69点,收于9086.41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8.93点,收于777.12点,涨幅为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