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联安货币基金:让闲置资金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通货膨胀和低利率的双重作用下,老百姓的储蓄习惯正在发生改变。去年10月份居民储蓄单月创纪录的减少了7000亿元人民币,央行12月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也显示,45.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虽然12月底的加息吸引了部分储蓄资金的返流,而目前的活期利率依然维持在0.5%的较低水平。

  在传统的储蓄逐渐失去了吸引力之后,老百姓究竟该如何打理手中的闲置资金呢?国联安基金理财专家表示,储蓄的魅力在于安全、快捷,而货币基金是介于银行存款和其它证券投资基金之间的一种理财工具,它吸收了两者的优点,兼具安全、流动性好以及收益稳定的特征,是替代银行储蓄的“给力”选择。

  以国联安货币基金(A类253050,B类253051)为例,一般情况下,投资者的赎回资金最快可于T+1日到帐,并且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均为零,灵活、方便程度可与活期储蓄媲美。在收益分配上,该基金将按日计利,按月结转,收益定期“落袋为安”。从收益角度看,现行活期存款利率是0.5%,而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左右。

  那么哪些钱可以考虑投资货币基金呢?该理财规划师举例表示,活期储蓄中暂时不用的钱,一年之内可能随时使用的资金,工资卡上暂时不准备支取的现金,乃至私房钱、小金库等。另外,在一定时间内有指定用途,无法存为定期存款,而又希望能取得比活期储蓄更高的收益,同时本金不愿承受损失的闲置资金,都可以考虑投资于货币基金。

  国联安货币市场基金是今年成立的一个新货币市场基金,由国联安基金公司优秀基金经理冯俊先生亲自管理,丰富您的资产配置。浦发银行各网点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