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第四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5日第四个交易日收高,追随股市与其他大宗商品涨势,因日本好于预期的经济走势与美国零售销售增长数据,均对棕榈油需求扩大预期提供支撑。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5日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追随股市与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势,因美国最新零售销售数据出现4个月来最大升幅,提振棕榈油需求扩大的市场预期。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10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15日收盘上涨1.8%,报3,070林吉特(约合1,030美元)。

  亚洲股市15日终结此前出现的多日跌势,因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数字增长,且日本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小于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MSCI亚太指数涨1.8%。

  另外,棕榈油出口大幅增加与马来西亚国内棕榈油产量放缓等综合因素也提升了其价格上涨空间。

  市场独立调查机构Intertek 15日声明称,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8月前15日月比增长26%至953,852吨,而7月同期为752,047吨。市场另一独立货运调查机构瑞士通用公证行(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宣布,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8月前15日月比增长29.5%至947,594吨。

  作为全球最大棕榈油进口国的印度可能将在10月31日截止的年度,把棕榈油进口规模提高至历史记录高位的700万吨左右,因国内人均收入增长刺激加工食品需求增长,并间接带动食用油需求上升。

  分析人士认为,若印度国内食用油产量下滑,必将导致印度进一步扩大棕榈油进口规模,且有研究机构预计,印度季节性花生的产量2010年可能下滑了10%,因纤维价格激增刺激农民大面积改种棉花,这可能进一步促使印度扩大棕榈油进口。

  另外,棕榈油库存趋紧也为棕榈油价格提供支撑,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8月10日报告显示,该国棕榈油库存7月小幅降至200万吨,而6月为205万吨,低于207万吨的此前市场预期。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7月下滑0.1%至175万吨,出口增长9.1%至历史记录高位的173万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1月大豆期货涨0.9%至13.4675美元/蒲式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大豆油期货涨1.2%至55.30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1.1%,报8,866元(约合1,387美元)/吨,同期交割的豆油期货收盘涨0.8%至10,052元/吨。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