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据“锂”力争 机构狂购徐工机械近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锂业板块全面爆发,几乎板块内个股都在上涨。其中,中信国安(000839,收盘价10.62元)、德赛电池(000049,收盘价25.16元)、赣锋锂业(002460,收盘价31.11元)、当升科技(300073,收盘价14.96元)、亿纬锂能(300014,收盘价17.51元)的个股更是拉升至涨停。

  除了锂业大放光彩外,上周公布中报净利增六成的徐工机械(000425,收盘价23.75元)受到机构的青睐,扫货近三亿元,最终该股以涨停收盘。

  游资狂炒 机构暗中出货

  市场消息称,全球锂资源巨头美国FMC、德国Chemetall联手提高碳酸锂价格,提价幅度大约20%,提价动因为成本推动。其中,FMC的下游产品包括氢氧化锂、氯化锂、锂盐、锂电池材料将提价15%~25%。

  在政策方面,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早在2011年3月就联合发文,将铅蓄电池企业的整治作为2011年环保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要求对铅蓄电池行业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全面整治环境违法问题。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锂电池板块出现普遍大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番炒作多来自游资,而部分机构则乘机出货。8月15日拥有锂电池产业链两个关键环节——上游的碳酸锂及下游锂离子电池的中信国安公告称,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与玻利维亚国发展计划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组建合资公司对科伊巴萨盐湖资源产品进行开发。该股昨日一路高歌猛进,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国安成交量为4458万股,成交金额合计达到4.67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均为游资,合计买进7257万元,买1为知名游资建银投资南京中央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买入2262万元,买3则为另一游资大佬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211万元,而有机构昨日卖出415.35万元,排在卖5位置。

  机构的卖出行为还出现在亿纬锂能之中,该股昨日开盘不到半小时就拉高涨停,龙虎榜显示,其交易量共计755万股,交易金额达1.31亿元。在卖出前五席中,共计卖出823万元,还不及买1多,与中信国安类似,卖家中也出现了机构投资者,该机构为卖1席位,卖出亿纬锂能27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赣锋锂业成为第一只涨停的锂电概念股,龙虎榜显示,该股成交量为664万股,成交金额为2.02亿元。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

  3机构合计买入徐工2.92亿

  昨日,机械板块大涨2.54%,徐工机械更是成为涨停股。此外,机械龙头三一重工 (600031,收盘价17.37元)、柳工 (000528,收盘价20.08元)也分别出现4.14%和4.86%的涨幅。

  徐工机械8月12日中报显示业绩的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提高。机构投资者对此份报告青睐有加,三机构疯狂扫货近3亿元。

  龙虎榜显示,徐工机械昨日成交量为3827万股,成交金额高达8.91亿元。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金额高达3.78亿元,有三家机构投资者加入了疯狂的抢筹队伍,三者分列买1、买2和买5席位,其买入金额分别为2.13亿元、6662万元和1179万元,成交总额高达2.92亿元。另外,卖出前五席共卖出6366万元,该成交金额仅仅为买入前五席的17%。不过,在卖方中也出现了机构席位,该机构共卖出1380万元。

  公司公告中同时表示,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是应收账款增幅较大,经营风险加大;售后服务与备件供应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下半年工程机械市场继续面临回落挑战。

  上述卖出机构或许正是看到徐工机械所面临的问题,为回避风险,择机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