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航空 游资“抢滩”机构“撤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尽管美国股市再遭大跌,不过A股市场却低开高走,连续收获反弹。在大盘回暖的带动下,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航空板块成为了“佼佼者”,不仅集体飘红,反弹幅度更是领跑细分行业指数。

  近期铁路事故频发,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拟建铁路项目重新组织评估,并暂停审批新的铁路建设项目。高铁减速让此前受到冲击的航空公司松了一口气,乘客分流的可能更是增强了航空类公司的盈利预期。在这种乐观情绪的带动下,航空股昨日出现了集体走强,其中东方航空更是出现了游资与机构之间的多空对决。

  交易所披露的异动信息显示,在东方航空买入前5位营业部中,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和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分别买入3342万元和3214.12万元,分列买入交易额的前两位,其余三家营业部分别来自于绍兴、佛山和南昌。

  与以上构成复杂的游资“杂牌军”不同,在卖出前5位营业部中,出现了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分别为2785万元和2717.40万元,分列卖出金额的前两位。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也卖出了2187.57万元。此外,另两家卖出金额较多的营业部分别来自北京和上海。

  一方面是地方游资的“疯狂”炒作,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则趁股价冲高选择“落袋为安”,一进一出显示出了不同投资者之间的心态变化。谁对谁错?还要看高铁建设减速之后的蛋糕到底会如何分配。